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

「書籍閱讀心得」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

有時候我們總是會為一點芝麻綠豆小事而煩惱,而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利用理性的學術去分析我們的遇到的問題,把無奈的事件變成有趣的問與答,我想這是作者他讀過許多的知識才有可能做得到吧。

我記得當還沒當研究生時,讀書是一件"額外"的事,當很多事情擠在一堆等著自己處理時,通常讀書都會把它擺到最後,絲毫不覺自己的知識是多麼狹隘。
但是自從當研究生後,讀論文以及老師提些書籍給我們觀看,將發現這世界上有好多現象是非常有趣的,正因讀了書而獲得知識,漸漸地自己的思維及談吐開始不一樣了。就如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一樣,因為本身擁有許多知識,導自對事情的處理態度及思想也是不同的!

我認為閱讀不能給你馬上的實際效益,他是一種漸進式的,當讀到一個程度時,回頭一看以前的自己,將發現以前的我是多麼無知阿(雖然現在讀的不是很多..).........不禁想起為什麼我在大學有時會聽不懂大學指導老師所說的話,就算大學指導老師很努力地講解,我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........我想這是因為我們的知識程度不夠才無法跟進老師的腳步吧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