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「網路知識」10 smartphone habits you should avoid

10 smartphone habits you should avoid

看到了10 smartphone habits you should avoid的文章,我想起了之前發生一件事,就是因本人很容易忘記帶手機,所以常常在自己的FB上公告「我忘了帶手機了」提醒大家我沒帶手機,不要打電話給我了的訊息,就有一位大學的兼任老師對我說,我沒有被手機給制約,仔細想想,真的呢!

雖然那篇報導是在說智慧型手機,但我認為也可以適用一般的手機,甚至有些可以運用人們在一般電腦的上網行為。

有幾點蠻有感觸的,例如
1. 「不要讓你的怒氣放到網路上讓大家知道」,這一個守則我正努力的執行中,因為把怒氣放到FB不是很恰當,而且容易引人反感.....

2. 「不要只顧著拍照而錯失了演唱會」,演唱會是要聽的,不是看的。還有不要邊拍照邊看煙火,因為螢幕的煙火不會比實際用眼睛看到的煙火還美。

3. 「邊走邊傳簡訊」,我曾在台北捷運上看到有人邊搭手扶梯(加走路)邊傳Line,說實在的,我都替他抓把冷汗,他都不怕他會跌倒......

4. 「不要把全部的空閒時間來玩智慧型手機,因為你少了時間可以發想你的創意」,多動腦吧,有時候有些東西可以在空閒時間裡想想怎麼處理。

5. 最後一點「不要把手機帶入浴室跟你一起洗澡」,這一點很詼諧,不禁讓我笑了一下,洗澡還要顧慮手機很累呢,我認為洗澡的時間可是讓自己放鬆以及發想創意的主要好時段呢!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