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「書籍閱讀心得」每天只要30分鐘

每天只要30分鐘
作者:古市幸雄

這一本書在講的是時間管理。人的一生中,學習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但是要能有效的管理自己的時間進行學習卻又是一大學問,面對自己即將成為碩一生,面臨到英文的重要性,考取語言的時間限制,讓我感到緊張害怕,只能傻呼呼的認為一直唸下去就對了,但卻不知學習是有訣竅的,因為人的集中力差不多就只有30分鐘,一直狂唸有什麼用?30分鐘後,人的腦力都已經疲乏了,吸收不了的資訊全都變成廢物了!果然適當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阿!

30分鐘聽起來很短,看一部鄉土劇很快把30分鐘給用玩了,毫無營養可言;但讀英文30分鐘卻是我人生最重要的30分鐘,一分鐘都不得浪費,因為我想實現自己的目標!就算語言能力沒到留學標準,但是至少我養成了一個習慣"每日讀英文",之後也要養成一個月要讀8篇論文或書籍的習慣,因為我是研究生,不能忘了研究才是我現在的工作~!(得要慢慢培養了)

明天就來買記事本吧!來訂個大中小目標~!


3 則留言:

  1. 書內也提到將房間內窗簾打開,才會被陽光叫醒:),感覺很實用,我也要來試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窗簾打開超有效的!!我在家裡睡覺很容易在早上6點多被太陽照醒!!睡都睡不著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