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「鬼屋的科學:回家」特展



地點:高雄駁二藝術特區-自行車倉庫


此展覽是以恐懼的情感作為他的展覽的主題,運用日式居家的擺設,如客廳、房間、浴室、廚房等等,利用燈光、音響、影像、及各種特殊裝置去營造出恐怖空間,讓我們安心的變的使人恐懼。


會想去看那個展覽是因為它的簡介出現了裝置這個字眼,加上它以科學角度在訴說著恐懼,因此使我決定前往駁二看「鬼屋的科學:回家」的特展。


本人在未進入展覽裡面的當時,聽到先進入展覽的遊客的尖叫聲......尖叫聲使我產生了恐懼,有想回頭的念頭,無奈已付了票錢,只能硬著頭皮走進去,姑且不論恐怖,裡頭具有日式風味的場景美術做的相當不錯,利用影像、聲音、物體震動、煙霧以及忽然冒出的物體產生恐怖感。


在整個的展覽中,以我憑斷哪個部份是最使人驚嚇的是"忽然冒出的物體" ,因為它是讓在場的所有人尖叫!


其實這個展覽不是單純的鬼屋,而是具有互動性質的恐懼科學實驗,因為當我逛完整個鬼屋時,才發現他這個展覽分為三部份,第一部分-在鬼屋裡受到恐懼。第二部份-使用裝置去嚇下一批的觀賞者。第三部份-以科學角度去認識恐懼是如何產生。


我最喜歡第二部份-去嚇下一批的觀賞者,因在我飽受恐懼之後,發現原來我在鬼屋裡頭其實是被前一批的觀賞者給嚇的,心中有一種你們真可惡的感覺,基於報復心態,我也想要嚇別人,看到他們受到驚嚇的樣子,說實在的...有一種很暢快的心情,而且捨棄了之前的恐懼,心情就像洗了三溫暖一樣,我覺得這個展覽相當有意思呢~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