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「書籍閱讀心得」我的人生沒有偶然

我的人生沒有偶然
作者:勝間和代

這本書的內容是描述人的一生中『沒有偶然成功』的事,達到成功的因素不止只有外界幫忙,同時自我的提升也是相當重要。

在書中有談到一點是我頗為認同的,就是『學著拋棄一些事物提高自己的效率』。以往的我都是強迫自己加油再加油的心態去面對事情,從沒想過要拋棄對自己無益的事,把自己搞的狼狽又難堪,甚至麻煩到其他同學,那時我就已經注意到我的時間管理出現問題了。
一直有朋友跟我說,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來做,該拒絕的就是要拒絕,事情一但接下,事情出現問題的話,錯都是歸在於我自己!看了這本書我又更理解那位朋友所說的話了。

看這本書之前,曾經想如果我把時間花在英文上(開學的9~12月非常關鍵,12月最後考試時間),捨棄掉同儕間的互動這樣的念頭,但那也只是一時之間的偏激想法,因為人要是捨棄掉所有的人際關係,在未來的路上會過的非常辛苦且不快樂。
看著勝間作者的書,發現其實當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時,其實會吸引到跟我有同樣目標的人,如果能遇到能共同努力、互助學習的同學,想必會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更加的進步且快樂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勝間和代的書,希望能給你日常做事態度&方法上的一些建議。
    不過這些不是研究所的書籍哦~有空問問怡璇或慧如,看看她們有沒有建議的書單(或是直接借書給你)~

    趁機會多放一些東西進肚子裡吧!

    回覆刪除